露雪晶

追星,颜狗,爱虐伐木累家族一员

团宠【城翊】番外四

ooc人设,崩坏不补,余热未消,继续造~



清晨第一丝阳光入窗,照在沈翊的侧脸上,柔和温暖,杜城看着他的睡颜,不忍叫醒他,蹭了蹭沈翊遮住眼睛的碎发,轻轻吻了一下,就离开了。

警局一大早就乱哄哄的,杜城刚下车,门口就押进去两个人,问了才知道吸毒出幻觉误杀人了。

上了楼“城队”一连几位民警都跟杜城招呼,点了个头路过,急急忙忙赶去张局办公室。

“张局”推开门就走进去,也没看办公室有没有人在。

“杜城,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敲门?来销假还是来干嘛?赶紧说,说完出去”张局刚接待完省里的任务,心情不佳。

“从今天起,我销假回归,整好您给蒋峰和李晗批婚假吧!”警局人手不足,张局听到杜城销假两字,立刻心情舒展开来。

回头细想,沈翊呢?

“你销假,沈翊一个人可以吗?”局里唯一一个宠儿,伤病到不能自理是够折磨人的。

杜城这一休,就休了一年,期间蒋峰都挑大梁担起警局一系列大案的侦破和人员调配。

差一点就被省里提名,李晗拧着蒋峰的耳朵,愣是逼着他请假结婚,也仅仅只是结婚,三天折腾的够够的。

蒋峰逃一般回到警局,每天和李晗,鼻子不是鼻子,嘴不是嘴的,偏偏两个人当这种看不惯是婚姻里必不可少的摩擦,乐此不疲。

“沈翊他……”怎么说了,休假期间,沈翊没少惹杜城生气,明明是养病,结果三天两头就接各个辖区派出所送上来的画像工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个,我明天回局里销假,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杜城旁敲侧击问沈翊

沈翊手里翻着蒙克画集,不知道是全神贯注还是心思不在,眼里一点神采都没有。

“嗯,休了这么久,是该回去了,我一个人可以的”是可以,就是发烧不断,隔几天就咳咳咳,心肺损伤注定好不了,这又给肺增加炎症……

结果杜城刚销完假期,沈翊自己一个人悄咪咪的回到警局“沈老师好”小警员抬头看见沈翊,立马笑着招呼。

秋末寒凉,沈翊这几天肺疼的厉害,一直忍不住要咳,还是给警员回了一个浅笑。

转头走楼梯,转角停顿脚步,抓着扶手再也忍不住呛咳出来,一声比一声重。

此刻楼梯间没有人,也没有警员上下楼,不然碰上又是打报告,又是找杜城,一天时间就在他们的奔走相告里走完了。

缓过片刻的难受,从包里拿出口罩戴上,有口罩防着,再冷的空气也碰不到他脆弱的气管和肺。

趁着都低头忙,沈翊绕过办公区,直接摁指纹进入406,发现办公室被人收拾过,干干净净一尘不染,窗户开着通风,只是冷风太伤人。

沈翊费力把窗关上,扶着画架,看了一眼楼下,杜城的车刚从外面回来。

“这办公室怎么开着?”大姐路过,警觉的神经立马握住门把手。

警员都摇头,大姐直接走进来,看见沈翊,立马瞪大了眼睛“小沈?你怎么回来了”。

沈翊还戴着口罩,看见大姐,把口罩摘下“嗯,回来看看”只是脸色看着实在不像是健康的人。

“你这孩子回来要早点说,大姐可以请你吃饭”沈翊连忙摇手。

“谢谢姐,我就是来看看,不久留”沈翊话音刚落,就看到门口出现的人影。

“今天气温下降5度,寒流来袭,你出门都不跟我吱个声的”果不其然,是杜城。

406平时很少开着,并且有人在说话,不用猜,就知道是沈翊。

掩饰都不带掩饰的,大姐偷瞄两人,气氛有点尴尬“你们聊”走到杜城身边,拍了他一下“好好说,不许欺负小沈,听到没?”

杜城摸了一下唇边胡渣,敢凶吗?不敢,除非回家等着被杜倾扒皮。

“出门怎么不跟我发个信息?”杜城看大姐走了,把门合上,走到沈翊身边,手轻轻放到沈翊肩上揉揉捏捏。

“你不是忙吗?我一个人回来看看”平时在家呆久了,除了画画就是晒太阳,突然从一只满身泥泞的野猫变成家猫,一整个不习惯。

杜城看沈翊不自知的按着胸口,知道他肺又不舒服了“我送你回去吧?”

沈翊仰头看着他,坚定的拒绝“我今天在警局办公,不回家”杜城蹙眉,小猫咪今天不对劲,伸完懒腰又翻身还亮爪子。

说完把挎包从肩上拿下来,走到办公室前放下,抽出画册和笔袋,整理前期的作业。

杜城不知道猫咪哪根筋对不上,又不能对他发怒,毕竟易碎,得护着“那个,我在隔壁,有事喊我”不依不舍的走出406,杜城还有案子要查。

大姐传话筒的速度非常迅速,不出10分钟,楼上楼下都知道沈翊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城队,来案子了,有一女租客果体死在出租屋里,疑似被骚扰后勒死,何法医已经去现场了”蒋峰拿着文件夹到处找杜城找不到,只能大喊。

“走吧!”从406出来,杜城蹙眉走过去接过文件夹,翻开看了一下案子,直接下楼“出现场,速度”。

杜城给车点火等警员都上车,蒋峰跳上副驾座,才开车先一步赶赴案发现场。

“城队,刚刚出门没和沈老师招呼一下,没事吧?”蒋峰和李涵拥吻后离家到局里工作,偏生城队没有来得及和沈翊……

估计回家要跪榴莲皮了!(我猜的,虽然可能性不大)

削完笔,沈翊直起腰翻开画册,画之前结案时来不及记录的画像和事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最近没时间写东西,过一阵子再写,先挖着坑,对不起了,大家!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